S-C

别了,如果是永别,那就永别了。

情人节快乐

#应该是第一次发出来吧,以前的手写稿懒得码字#

#好久没写东西,不知道怎么样#

#谨献给我的唯爱和我逝去的心动#

#露蝉一生推,祝情人节快乐哦#

#设定比较鬼,露娜第一人称#

记得我初见她的时候,时四月槐序。结束繁重课程的之后,自然是安闲地靠在窗台边沐着温暖的日光。我微微仰头看了看湛蓝的清朗天空,而后半合着眼享受这为数不多的适意。

但,耳畔却倏忽荡起一阵涟漪,温柔的声线勾人心弦。

不满的情绪胜过好奇,我蹙着眉偏过头去看不远处言笑晏晏的两人,却在触及其中一人的笑颜时思绪一空。她白皙的侧颜在日光下格外轻逸美好,手背抵在唇边,笑意却从那好看的眉眼流泻出来。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占据我的内心,我不自觉地凑上去,等到两人同时转头疑惑地看着我,我才有些回过神,虽然尴尬却还是装作无事地同昭君说了句淡话。明着眼神正对着昭君,却不无紧张地不时地用余光再四打量那个女生。感觉漫长却只是一分钟的事。临走前,她礼貌地冲我微笑道别,我愣了一瞬同她挥手。之后整整一节课,我的眼中全是她方才的模样,还有,特意看了看她的校牌。

叫貂蝉。

听说在意一个人的时候,遇见的几率会变大,仿佛回应着我的好奇和探寻,她总会在各处映入我的眼帘。有时是在廊上同他人说笑,有时是在林荫道上,她一个人伴着风的轻语,与我擦肩,偶尔会冲我礼貌一笑。我的心情总莫名的雀跃,望着她渐远的背影目光流连,不自禁地便勾起了唇角,而后却是莫名的失落,不想……不想只是擦肩一笑而过。想……同别人那样与她亲密交谈,与她打打闹闹。我可能是疯了,我开始下意识地在人群中寻找她,千方百计地尽可能地靠近她。从昭君那问到,她喜欢跳舞,刚好在出活动,我便自告奋勇地替了昭君去帮忙。她一身轻粉衣裳,舞姬装扮,千娇百媚的模样,颀长姣好的面容身段让人移不开眼。许是刚结束,她面上还是染着烟霞,有些凌乱的发微微汗意。一瞬,会场上越发寂静,我仿佛听得见心跳的声音。我走过去,拈着纸巾抬手,望见她有些惊吓无辜如白兔一般的眼神,终究是递到了她的手心。

“貂蝉,我,露娜,替昭君。”

她低眸望了望,擦了擦汗,笑着说:

“那真是谢谢你啦~”

一触即发,而后的数月相处,每次看她都是笑意盎然,使我心动的次次累积,而让我权衡下将心动汇成冲破藩篱的勇气,却是她的泪。那夜阵雨突袭,本又是一次惊艳的舞蹈表演,却由于赵云吕布三人流言的无理取闹,被中伤。她的笑容越发的娇娆,让那些流言全部黯然失色,可我总觉得,她的坚强都是柔软生的茧。曲终人散,会场终究沉入了寂静的暗,门从外边锁住的声音令人心沉。可我的心,揪紧,沉落,一遍一遍难捱的钝痛,却只因为她强掩的啜泣。

“貂蝉……”我弯下腰心疼地看着那缩成一团的人,试探的向她伸出的手轻颤着。

下一秒,怀中便多了一个温暖的存在,我的心快要被泡化,将她揽在怀里顺着她的发,又轻轻抚触她的背。我的肩头一片湿热,我的姑娘难以启齿的柔弱只在我面前。

“蝉儿……我在呢……”

外边夜雨声烦,淅淅沥沥地浇透整个世界还有她的心,而我的心却永远会为她打着伞,许她天晴。

我想,是时候了,我怕,我不说出口,一瞬的错过会失去。

那天她哭累了在我怀里睡了一夜,我们在漆黑的会场里相互依偎着到了天明。我醒的时候她还闭着眸熟睡着,令我魂牵梦绕的面容上浮动着月光似的宁静与安详,这是我的无上追求,是我的月光啊……不只是初醒的迷蒙,还是她对我的全心依靠让我头脑发热,我颤抖着低下头,缓缓地凑近她。

软的。

然后她醒了。

奇怪,内心却是出奇地镇定,看着她的略带羞涩的神情安下了心。

“你……”“我……”同时开口同时愣住。但我终究是说出了同她相识以来无数次想诉出口的情衷。

“我喜欢你,我会一直,在你身边。”

于是,我们今天准备一起过情人节了。

一段矢志不渝的伊始。

亲爱的,情人节快乐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